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暴跌逾5% 地产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四川在线  2015-02-25 10:06

记者昨日向多家银行在川机构求证得知,目前房地产贷款政策尚无变化

房地产板块跌幅逾5%!2月24日,A股市场房地产股遭遇“黑色星期一”。原因来自上周末多家网络媒体上一则消息的持续发酵:包括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在内的多家银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

记者昨日向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在川机构求证,他们明确表示,目前房地产贷款政策无变化。兴业银行在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暂停的是夹层融资业务,规模占比极小。

多家银行称政策未变

兴业银行在澄清公告中表示,“本行于春节后要求各分支机构做好存量资产梳理及相关市场调研,并将在此基础上于3月底前出台新的房地产授信业务管理政策。在此之前,本行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所停办夹层融资业务规模在本行业务中占比极小,对本行经营没有实质性影响。”上周末,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表示:“只是出于审慎角度的暂时行为。”

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邱冠华表示,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是与监管层打擦边球的业务,在银行业务中占比很小,暂停业务影响不会太大,市场为关注的开发贷款按揭贷款并不在本次暂停和调整的范围内。

而从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四川分行得到的反馈信息是:房地产贷款政策目前无明显变化。

记者也向多个开发商求证,他们亦表示:未接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银行调整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政策的通知。

邱冠华认为,短期内其他银行“一窝蜂跟进、一刀切暂停”房地产相关业务的可能性较小,但可能会分类别、分区域有所侧重。不少银行会根据两会的相关基调调整自己的政策。

市场担心楼市“拐点”到来

对于地产股大跌,“这彰显了市场的极端谨慎心态。”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一位分析人士认为。

从去年年中以来,地产股一路下跌跑输整个大盘。上周末部分银行停发房地产建设贷款消息四处传,市场又热炒杭州部分楼盘大幅降价促销,这都击中了市场敏感的神经。在经历了10余年的持续上行后,市场担心楼市“拐点”这一次真的到来。

谨慎并非没有根据。据统计,今年1月100个典型城市中有37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下跌。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25个三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为11.22万套,创6个月新低;14个四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仅1.63万套,创下11个月新低。

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地产小组认为,杭州部分楼盘降价从小开发商开始,主要不是资金问题,而是基于对未来市场的悲观。如果地产市场后期持续量价齐跌,房地产企业的融资将会更困难,一旦房地产企业出现大面积资金链断裂,对市场的打击会非常大,这也是一则消息就能引发地产行业内轩然大波的根本原因。

省住建厅:2015年四川房地产投资4800亿元

四川建设用地占补新要求:占用水田必须补水田

多部委发文进一步便捷公积金提取 租房连缴仨月可提

四川推行公积金异地缴存 在户籍所在地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