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办事必看!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窗口“搬家”啦

绵阳城建   2019-08-17 13:57

[摘要] 房天下8月17日讯: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8月15日,“一窗办理”综合受理业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九楼全面推行,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创新模式,实现了房产交易、契税缴纳、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彻底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只跑一次。解决了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环节多、耗时时间长等问题。

房天下8月17日讯:注意啦!注意啦!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小伙伴请注意!根据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局对办公区域的调整要求,8月14日行政审批科和市房产交易中心的小伙伴们“熬夜搬家”!

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窗口办公区域有变化!按照“跑一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政务服务要求,调整后的住建委窗口具体分布在这些楼层:

9楼主要办理业务:一窗办理(存量房买卖、新购商品房买卖(自办件)、房屋赠与)、房产交易窗口办理(存量房网签服务、房屋档案信息查询、查封业务、商品房批量件、房屋抵押交易备案)等业务。

办事必看!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窗口“搬家”啦

10楼主要办理业务:房屋预购抵押交易备案、房交会购房补贴申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房屋租赁备案、房屋面积测绘成果审核等业务。

11楼主要办理业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水电气报装及服务、建筑企业资质办理、住房和城乡建设及城市管理类审批服务等业务。

经过优化调整办事窗口,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在综合受理区完成;创新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模式,实现“一窗受理”。

办事必看!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窗口“搬家”啦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逐步实现“不见面”

7月,市政府颁布了《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再造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根据项目类型将审批时间压缩在30至80个工作日以内。同时,市住建委多次面向服务对象开展新运行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演示培训会,帮助建设单位和企业了解申报条件、学习申报系统、熟悉申报过程,逐步实现审批“不见面”。之前,企业需要安排专人将材料分别送至多个部门窗口,如果材料不全或者有问题还要来回跑。

实行“不见面审批”之后,企业通过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提交至综合受理窗口,不再提交纸质材料,不再反复跑、重复跑。既节约了企业的办理成本,又减少了部门工作人员自由裁量权。

办事必看!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窗口“搬家”啦

办公区域调整后,按照“统一受理、集中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出件”要求,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在综合受理区完成。

办事必看!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窗口“搬家”啦

全面推行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

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8月15日,“一窗办理”综合受理业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九楼全面推行,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创新模式,实现了房产交易、契税缴纳、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彻底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跑一次。解决了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环节多、耗时时间长等问题。

此前,市住建委不断探索、研究工作新思路,优化配置窗口设置、精简申请材料、合并就近化解、简化办事流程,并配合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实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全面压缩房产交易办理时间,为“一窗受理”做好了充分准备。

办事必看!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窗口“搬家”啦

办事必看!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窗口“搬家”啦

赶紧转发给你身边需要的人吧!

想要了解绵阳更多楼市动向或者绵阳各个楼盘情况,欢迎关注公众号【楼市民声】,欢迎拨打房哥个人电话:18281592184【电话与微信同号】进行咨询。

办事必看!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委窗口“搬家”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绵阳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